觀瀾眺洋

遠距離戀愛(周黃)5

洞窟沉默得詭異。火堆另一邊的小火狐昏昏欲睡,獨留兩個人類大打心理戰。

 

 

黃少天刻意製造的沉默對周澤楷來說是致命的。

 

 

────黃少天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周澤楷知道。黃少天基本上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神奇寶貝訓練家黃少天,因為據說他非常吵。吵到就算他的實力有目共睹,不願意跟他一起出任務的訓練家還是很多,因為怕活生生被黃少天吵死。有沒有人真的被吵死不知道,倒是有黃少天把野外遭遇的神奇寶貝「唸」到受不了躲到神奇寶貝球裡的八卦。但明明此人嘴巴非常厲害,卻又公認他製造的沉默比他製造的噪音更可怕。

 

 

黃少天給你的沉默,是他特意留給你的破綻、也是他尋隙壓在你脖子上的刀。而周澤楷現在就感到脖子上被架了刀,進退兩難。

 

 

周澤楷非常清楚黃少天究竟想問什麼。

 

 

 

只能說大雨讓一切都亂了套。如果他們就那樣相安無事的打完一場......

 

周澤楷垂下眼簾。

 

對他來說,用武器溝通還簡單一點。

而現在黃少天又是病號,他也不能做什麼。

 

 

 

 

 

 

 

 

「...阻止我?」

 

 

漫長的沉默後,周澤楷最後只能發出這三個字。

而黃少天聽懂了。

 

 

「…哇靠你竟然就這麼招了啊?館長大人?」

 

 

被那三個字一戳,黃少天覺得怒氣怨氣就莫名地洩光了。應該說對方會這麼「坦白」完全不在他意料之中,讓繼續針鋒相對的理由徹底消失。說到底,黃少天會變成現在這種情況身後之人「功不可沒」,但是周澤楷小心翼翼照顧傷者的模樣還是讓他莫名感動。而且還很自動的招了,這讓他也不好意思對對方太苛刻。

 

果然那張臉還是有效果?黃少天在心裡小聲嘀咕。

 

────立場不同也可以做朋友。反正也沒有永遠的朋友跟永遠的敵人這種東西,像是微草跟微草跟微草。黃少天覺得藍雨道館的座右銘簡直為現在的情況做了最好的註解。

 

 

 

 

 

於是黃少天徹底放鬆了,沒形象的往後一攤,絲毫沒有考慮到他的徹底放鬆會讓兩人的姿勢更加曖昧。

 

 

「───算了算了,就不跟你計較了,周大館長。反正我想你也是被坑過來的......」黃少天動了動腰,尋找比較舒服的姿勢。「我們藍雨這邊比較特殊,想必葉不修也不太清楚吧──好啦別不高興了,吃一塹長一智不要皺眉頭否則多浪費啊?帥哥~」

 

黃少天拍了拍周澤楷,權當安慰一聽到葉不修三個字就皺眉頭的周澤楷。

 

「良心建議,下次要上藍雨的山,不要帶龍系神奇寶貝───不過話說你有不是龍系的嗎?應該有吧?龍系給人壓力太大容易惹到地頭蛇啊!雖然龍系很強~但也不是萬能~」

 

「為什麼?」周澤楷俯視黃少天。

 

「啊?」

 

「為什麼放任?」

 

「這位先生,你是認真在問嗎?」黃少天勾起嘴角,毫不畏懼與周澤楷對視。

 

 

「問題不在藍雨的立場或態度,而是你─────或許更正確的說,是你身上的東西?」

 

 

黃少天缺乏元氣的聲音敲打著陰暗濕冷的山壁。

 

「龍系神奇寶貝,破壞力太強。」

「龍系神奇寶貝,會對他系神奇寶貝造成威壓。」

 

而且,

 

「光譜兩極會互相排斥。」

 

就像人體動手術中所使用的縫線跟器具可能造過敏反應一樣。

 

 

「輪迴道館的周澤楷館長,請問你究竟帶了什麼來藍雨做客?」

 

 

 

 

TBC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