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瀾眺洋

遠距離戀愛(周黃) 2

這個大八卦會被眾人發現實在是其來有自,因為藍雨的台柱跟輪迴的館長兩人性格相差十萬八千里;而所謂寵物會像主人,因此當黃少天身邊出現一隻沉默的路卡利歐而周澤楷手裡則多了一隻活潑好動吵雜的力壯雞....只要不是太遲鈍,都會發現不對勁。

 

一個南一個北,外加個性天差地遠;這兩個人究竟是怎麼扯到一塊兒的?

 

這要從三個月前說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嘖嘖嘖這不打一場怎麼行?好啦小愛快下去快下去!旁邊那群花花草草跟那些蟲蟲蟲蟲蟲也閃遠點啊!被波及到的話本大爺可不負責!哇靠你不是上次那隻看到我就跑的巴大蝴嗎?哎呀真可惜本大爺現在要跟對面的傢伙較量一下,你留在原地別跑等我打完我們好好來聊一聊!欸欸你別跑啊我叫你留著你飛走是什麼意思!?」

 

 

「..................」

 

 

 

偏僻的荒郊野外深山裡,一群草系蟲系神奇寶貝隨著霹靂啪啦的碎碎念四處奔逃,因為有兩個暴力分子決定在這裡打一場。

 

暴力分子一個叫黃少天,一個叫周澤楷。決定打一架的原因是因為在偶然的相遇中周澤楷身邊負責開路的暴榮源嚇壞了總是纏在黃少天臂上的仙子精靈,於是黃少天基於保護自家神奇寶貝的使命外加血液裡好戰的激素作祟,所以自作主張的要求跟周澤楷打一場。然後黃少天基於愛護神奇寶貝的心理開始清場.....也就是把附近的神奇寶貝趕一趕。

 

 

 

 

然後.....現在這是什麼情況?

 

 

周澤楷看著黃少天朝著加速逃離的巴大蝴繼續念了幾句一邊聲勢浩大的清場,一邊試圖把嚇壞的仙子精靈從手臂上哄下來。他站在原地看著黃少天手忙腳亂的清場跟哄自己的神奇寶貝,開始默默地思考究竟是應該趁機走人還是留下來陪他打一場。

 

 

他不記得有答應說要跟他切磋。

 

 

結果,在周澤楷已經結束第一輪思考準備開始想以後是否應該換一隻神奇寶貝開路的時候,對面的黃少天還在安撫巴在他胸前發抖的仙子精靈。周澤楷默默地將視線移到仍然站在他身旁一臉無辜的暴榮源,好像還看到它眼裡有淚光。

 

周澤楷默默地拿出神奇寶貝球把暴榮源收起來。

 

就在黃少天終於把仙子精靈從他身上哄下來的時候,周澤楷終於決定開口了。

 

 

 

 

「...我不想跟你打。」

 

「誰信啊!不想跟我打你留著幹嘛?在我清場的時候你就可以走人了好嗎!而且誰說神奇寶貝訓練師只能用神奇寶貝切磋?」

 

 

這句話讓原本打算代替暴榮源道個歉就走人的周澤楷瞬間改變心意。

 

 

他知道他跟黃少天兩個人都很有名,除了一個話太少一個話太多之外,兩人最大的共通點就是擅長以體技配合神奇寶貝作戰。

 

黃少天,人稱「妖刀」;周澤楷,人稱「槍王」。

 

要說周澤楷沒想過跟「妖刀」打一場,是騙人的。

 

 

 

 

於是,在深山中,兩個神奇寶貝訓練師各自掏出武器......開始打架。

 

 

 

 

 

 

 

 

「喔喔不錯嘛!看來你這槍王也不是白叫的?哎呀我打到你的臉應該不會被你的粉絲怨恨吧?你自己小心點記得閃開啊!」

 

 

槍聲中夾雜人滔滔不絕地說話聲,黃少天作為聯盟中話最多的人,就連在實戰中也不停的自說自話,只是這番自說自話完全沒有影響到周澤楷的進攻,卻也沒有影響黃少天的動作。

 

「刷」的一聲,周澤楷躲過因劍風而倒下的樹,趁黃少天收刀的空檔左手對黃少天補了兩槍,右手朝地面發了兩枚跳彈。卻見黃少天順著收刀的姿勢躲過兩槍又彈開兩發子彈。激烈的戰況證明了黃少天清場的先見之明。

 

 

「鏗!」

 

又是一次槍劍相交,周澤楷覺得虎口隱隱作痛,黃少天則皺了皺眉。雖然沒有刻意要放水或保留實力,但兩個人卻都覺得打起來有點綁手綁腳。畢竟是真槍實彈,雙方或多或少都不得不有所節制。

 

正因為雙方下意識的克制,也因此周澤楷還有心思注意到旁邊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了一群在幫黃少天加油的神奇寶貝,還大部分都是火系。很明顯是自己從球裡跑出來湊熱鬧的。

 

 

周澤楷心中突然無言了一下。

 

而退開的黃少天也看到了自家神奇寶貝,又好氣又好笑的開始一邊笑罵自家神奇寶貝一邊問周澤楷要不要暫停一下好讓他放他的神奇寶貝出來觀戰。

 

周澤楷真的無言了。

 

 

「不用。」他閃過擦身而過的劍風。

 

「真的不用?不會覺得不公平?唉呦我說槍王大大你也別老是把神奇寶貝悶在球裡啊你看看今天天氣多美好讓他們出來透透」

 

話語嘎然而止。就在黃少天閃過的子彈打入後方的樹幹的那一刻,彷彿信號般,瞬間下起了傾盆大雨。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

 

周澤楷停了下來。下雨並不影響他的動作,但是他不想在黃少天著急地趕他的神奇寶貝回球裡的時候趁人之危。畢竟黃少天的神奇寶貝幾乎都是火系的。

 

雖然傾盆大雨讓視線模糊,但是周澤楷仍然能看到黃少天跟他的神奇寶貝的互動。看著自家沒有動靜的背包(代表他的神奇寶貝每個都很聽話),周澤楷突然覺得心情有點複雜。

 

 

然後他隱約聽到遠處傳來巨響。

 

 

 

 

人倒楣的時候,連喝水都會塞牙縫。

 

這句話沒來由的閃過周澤楷腦中。

 

 

 

 

望向遠方,周澤楷只看到滾滾泥流朝他們傾洩而來。

 

 

 

 

 

评论

热度(25)